» 大堂
車程籌劃
網站地圖
最後更新: 27/06/2021
由 18/09/2011 起的瀏覽人次︰144390
輕鐵服務

現時輕鐵路線有 9 條/組,各路線均經過詳細周密的設計,配合大部份乘客的乘車需要,盡量提供直達服務,以免乘客轉車。若乘客需要中途轉車,只須符合「單方向乘車」守則,乘客可自由選擇轉車車站及轉乘的路線,所以乘搭輕鐵是十分簡易的。輕鐵路線圖詳細顯示各路線的行車路線。

除了各路線的行車路線是乘客要知的,乘客亦關心各路線的車務資料,如服務時間、班次、行車時間、時間表等,這些資料均可從輕鐵行車班次及時間表中查到。輕鐵實時行車資訊更能將輕鐵即時行車情況帶給大家。

屯馬線通車後,已與輕鐵聯網,成為一個綜合的鐵路網,讓新界西北區的居民能使用鐵路,往返區內各處及市區。輕鐵 ↔ 屯馬線轉乘須知詳述使用該綜合鐵路網時的轉車規則及須知。

一般乘客只會觀察到輕鐵某些路線班次有多密、停站時有多少乘客上落車、車廂有多迫。若想了解輕鐵更多更具體的運作情況,可參考輕鐵行車統計